Sunday, February 8, 2009

工作

昨天早上有一个Call在Liang Court。因为某些原因,我的心情很不好,对着customer-->Jeremy发起脾气来了。幸好,Jeremy没有说什么,而且还反过来鼓励与安慰我,令我感动。
“你的工作很忙吧?”我问道
“非常忙碌!可是我很享受。”
“享受?忙碌还可以享受?”我好奇地问道
“其实工作要看你自己个人的兴趣,还有就是你对于工作的热诚。如果你热爱你的工作,就算忙你也会觉得充实与满足。一生人当中,我们花在工作里的时间太多了,如果你不热爱你的工作,你就会陷于痛苦当中,那可不值得。”

事后我想,对于目前工作我的热诚指数有多少?答案是-----觉得还蛮充实,可是却不满足。目前工作就是忙忙碌碌,时间过得很快,可是就是觉得缺少了什么似的。有时会想,那么忙碌到底为了什么?值得吗?是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办?

现实中有多少人会满意目前的工作?每次与友人谈起工作,大部分的人都是摇头与大吐苦水;要不然就是对于目前的工作感到麻木了。曾经有位朋友对于目前的工作不满意,我问她,如果你找到一份你很喜欢的工作,可是薪水却只有你目前的一半,你会接受吗?她答道:“不会。自己所喜欢的工作固然重要,可是现实是薪水更为重要!”。她反问我:“现实中,你认为有多少人能够找到本身所喜欢的工作?”。的确,现实是残酷的,你得到的往往都不是你想要的。

以前大学时期和好友们谈起毕业后的去向。令我感到惊讶的是,虽然我们念的是信息科技系,可是当时很多朋友都不愿往这一方面发展。他们希望进军保险业,旅游业等;有些同学则希望能成为理发师,美容师。可是现实中,他们只有极为少数的人能够从事自己所希望发展的行业,绝大部分的人还是从事于信息科技行业。

之前和友人谈起,希望自己能从事于旅游方面的工作。可是当我知道旅游业薪水蛮低之后,理性的我就打退堂鼓了。毕竟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想想就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