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生活就像ABC


最近和友人聊天,彼此觉得人长大后确实有越来越多的烦恼,
亲情,友情,爱情...随之年龄不断地增长,烦得越多。
朋友来新加坡两年了,由于受不了新加坡压力般的生活,欣然辞职回怡保老家。
可是,最近她却回来了。
我问他原因,她回答我:"在家里享受了半年,盘川用得七七八八,是时候该面对现实了。"
哦,哪为何不呆在老家找工作?
一个老掉牙的问题,她立即显出一个很无奈的表情,彼此都知道原因何在..

何谓生活?

"生活是一支永远唱不完的歌,酸甜苦辣咸,五味俱全;生活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诗,悲欢离合,百态尽有。多彩多姿的生活,是写作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源泉。对我们来说,不是缺少素材和题材,而是缺少发现。我们整天埋头学习,对司空见惯的生活确实感到平淡无奇。其实,一些生活现象看起来平平常常,但当你了解了它的详情,认真加以思考,就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许多多闪光的东西。这“详情”,这“许许多多闪光的东西”,正是我们要集中精力,开动脑筋去努力发现和挖掘的生活“底蕴”。"

我觉得生活可以很复杂,也可以很简单,
复杂的时候可以很简单,简单的时候又可以变得很复杂。
问题就在于我们自己怎样去体验与及看待生活。

最近觉得自己很好学,
想学潜水,钢琴,吉他,跳舞,壁球,网球。。。
很怀念以前做义工的日子,觉得很有满足与成就感。
满足,是因为能够帮到别人;
成就,是因为心情轻松愉快。

之前同事问我人生有什么愿望吗?当时的我实在想不到,也不懂该怎么回答他。
他给我的劝告就是,趁年轻时应该要为自己好好地规划一下,不要让自己有遗憾。
人要有愿望,才会积极地生活下去,
有梦想才会活得精彩。
就算愿望没有达成,
没关系,可贵的是我曾经尝试过,有规划过。

经过深思熟虑,我列出了"三十岁前的十个愿望"。

1)赚取我的第一桶金
2)拥有自己的房子&车子
3)拥有自己喜爱并热衷的事业
4)创业
5)考取硕士
6)完成个人背包旅行
7)攀爬世界任何一座高峰
8)考取潜水执照
9)学会跳交际舞
10)乘船到深海钓鱼

人生本来就是用来追求的,人这一辈子就是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,
几年的时间可以完成所有愿望吗?我自己也不知道..

之前朋友曾经问我:"为什么你做这个做那个,难道你不觉得不切实际吗?"
我清楚了解自己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需要些什么,
我不需要向别人交待,如果觉得是对的,就应该放手去做。
我觉得,每个人应该需要不断地尝试与付出,可别漫无目的的生活,
至少有理想的人会为之努力,不管最后结果怎样,起嘛曾经努力过,就不会有遗憾。
所以就算三十岁时不能够完成我的愿望,也无悔..

就如周星驰说过,:"做人如果冇梦想,同条咸鱼有乜嘢分别?!"
我可不要做咸鱼!

11 comments:

jin yee said...

Gambateh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咯! :p

~Kelvin~ said...

thanks!~~^_^

Anonymous said...

人就似一本书,可以描写得好精彩,亦都可以无嚟新意。但随着个人唔同既林法,任意咁比你发挥。
人一定要梦想同目标,只要知道自己想点,先至有下一步棋嚟行。太多理想唔一定唔实际,但系无理想就会失去人生既方向。
加油吧!希望你可以实现你既梦想!o(∩_∩)o...

hoayming said...

my gawd! why the 10 things u wana do b3 age of 30 is about the same as me! i'm half way toward diving license, im traning myself to conquere mount Kk next year! =)

honestly, quite agreed wit wat u post! is my " XIN SHENG" as well!! =)..I'm going NZ for my working holiday..work and holiday there! and my parents not dat understand why i wna do dat so..ermm..luckily i found u!! yay!!

~Kelvin~ said...

多谢晒。。我都希望可以实现所有噶梦想。

你都系,晤好甘轻易放弃。每个人都会有挫折,今日失败晤代表以后都会失败。

只要你肯坚实落去,成功一定会在你身边!加油~

~Kelvin~ said...

大头,当我考到diving license后,我第一个要潜水的地方是Sipadan!那里超漂亮的!!wooooowww~~

好咯,就做你想做的,自己开心就好。加油啊!^_^

不是地球人 said...

說得好啊。欣賞。
記得保持現在寫這篇網至 時的心情與激情
我個人常常認爲,
只有保留一份純潔、熱誠的心
才較輕易向著夢想的國土邁進,
因爲儅你 思緒參雜了太多或許會卡著你前行的顧慮,夢想會頓變得 理想化了。。

10)乘船到深海钓鱼 -〉這個可否預埋我?哈哈
幫你加多一項 :11)找到真愛 !

ok lar.廢話少說啦。
勇敢追求吧! 加油啊!=P

~Kelvin~ said...

火星人,我仲以为你返佐火星添~~XD

10)乘船到深海钓鱼 -〉哇,呢个晤简单啊,需要机缘。。如果到时有机会就預埋你啦~

幫你加多一項 :11)找到真愛 -〉晤,呢个系我40岁前要做到噶十大愿望之一~~哈哈,随缘啦,凡时不能够强求。。

哈哈,我当然会努力勇敢追求~但系需要时间筹备嘛。。

你自己都加油咯!记得努力追寻你自己嘎理想!~

我來自木星 said...

thank you!

For your info, 我來自木星的。。
你指那個 火星是我朋友吧, 大概~ :X
:P

881~~~~ lalalalaalalala

~Kelvin~ said...

点解最近甘多外星人来地球?!

哈哈,无论是来自火星又好,木星又好。。大家都是朋友~~

得闲上来坐下,如果可以嘎话带D靓女朋友上来坐,我冲杯咖啡过你饮~~=p